第十九集

劇情如下:

寶琦率眾 人間蒸發

寶琦把蔣家家產整理妥當,然後將它們鎖於賬房後把賬房鎖匙交給必文。 早上必文帶領彭鏗與眾人前往賬房時,卻有下人報告寶琦與必正等人失蹤;必文衝入賬房,更發現家產及重要文件全不翼而飛。必文與鳳儀怒不可遏,更借彭鏗與林 知府之力搜查無錫;但原來寶琦竟與必正及其他人,帶同家產躲在教堂地庫。

王爺出現 宣讀遺囑

寶琦帶同家產失蹤,令米行上下忐忑不安, 必文召集向米行工人,更向他說將重開米行,亦展示官府通緝寶琦之告示。 必正見眾家人躲在地庫無精打采,特意裝傻以博眾人一笑。傳教士突然向寶琦說出有人欲見她,原來竟是柴九!必文請工人到家中,宣布將辭退與寶琦關係良好的工 人;此時王爺突然到臨蔣家,更指早前已受蔣喬所託,在他身故後宣讀蔣喬早前立下的遺囑。此時寶琦亦帶著家產與眾人出現…… 必文因事被帶往回官府審問,鳳儀為請寶琦救助必文,不惜向她下跪……

柴九出現 誓言報復

得悉王爺因軍情告急離開無錫,鳳儀立刻帶大批金銀財物賄賂林知府,終順利令必文獲釋。 柴九使人約寶琦見面;柴九感謝寶琦為他告發必文,更提出會向被釋放的必文復仇,寶琦欲阻止,但柴九聽不進耳。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19集

 

 

第二+集

劇情如下:

寶琦洩秘 必文防範

寶琦發現柴九派人監視蔣家,為了依從蔣喬遺願保護必文性命,寶琦只得向必 文說出柴九尚在生之事,更將自己發現有人監視蔣家之事說出。 必文發現柴九尚在人世不禁呆掉;而鳳儀得知柴九將找必文後,不禁膽戰心驚,更禁止兒子踏出蔣家半步。 必正回家時帶回大量傳單給寶琦看,原來太平軍派間諜潛入無錫向百姓派發傳單,家人詢問太平軍會否攻打無錫,寶琦反而說擔心無錫居民自亂陣腳。 必文晚上頻頻發惡夢,夢中看見柴九將自己刺斃;必文突然要求下人替他覓船逃離無錫,更要求不能將此事通知鳳儀。下人覓船家時,必文私下準備了皮護甲與火槍 匕手作武器。當深夜必文離開蔣家到碼頭下船時,柴九突然出現向他攻擊……

柴九成為 新任幫主

柴九想不到必文早有準備,反被必文打得落 花流水,背部更被必文的火槍擊中;幾經辛苦,柴九才到達白朗大夫的教堂處求醫。寶琦與必正得悉柴九受了槍傷,特意到教堂探望他;柴九見到寶琦,質問她是否 將自己未死的消息洩露給必文知道。當柴九得悉真相後,忍不住破口大罵寶琦自私,為守對丈夫的承諾而令他陷進險境。 必正見寶琦受此委屈,終按捺不住,回到家後忍不住追打親兄,指他為何一而再地害人。鳳儀見兒子被打,大發雷霆說要報官,但蔣家上下竟異口同聲說沒有看到必 正打必文之事…… 柴九發現震天被太平天國軍隊打傷,震天臨終託付柴九照顧眾手下;在震天的喪禮上,眾人推舉柴九為新幫主,柴九本欲推辭,但最終接受統領沙家幫。

清軍撤走 無錫大亂

寶琦看著無錫陷入兵荒馬亂的日子,亦發現 必文屢次欲逃離蔣家,可惜均被柴九的手下發現。林知府召集眾米商努力安撫,但反被寶琦發現林知府已開始將重要的文件燒毀。柴九到米倉找必正與眾工人,更說 已準備酒宴與他們大醉一埸;此時寶琦出現欲參加,但柴九不滿寶琦曾將消息洩露給必文,刻意對她冷淡。 寶琦正煩惱如何請柴九放過必文之事,卻發現太平軍與清軍在無錫城外大戰。清軍不敵撤離無錫,寶琦約眾米商與彭鏗及柴九見面,提議聘請彭鏗帶清幫兄弟暫時維 持城內秩序;但彭鏗卻借機勒索;柴九激於義憤,決定答應寶琦帶領沙家幫眾人負責無錫城內治安。無錫治安平穩,在太平天國軍將入城前夕,柴九欲向必文報仇。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0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