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+一集

劇情如下:

鳳儀救子 脅持寶琦

柴九本欲單獨行事,但眾人決意追隨他到蔣家;柴九率眾包圍蔣家後,殺氣沖 沖的直闖大廳找必文報仇,寶琦與必正見狀,只得努力阻止他大開殺戒,三人糾纏間更令火槍走火…… 必文發現柴九欲阻他進入房中可惜失敗;當柴九欲一槍擊斃必文時,但寶琦出現大聲喝止柴九,她說出不欲見柴九這位知己放棄大好前途變成殺人犯,從此一生要東 躲西藏,沒法衣錦還鄉。柴九想不到寶琦在此刻說出心底話,不禁一呆;鳳儀為救兒子,竟趁此刻用槍脅持寶琦,更說如柴九不放過必文,就一開槍殺死寶琦。 鳳儀帶寶琦偕必文一起走到蔣家門前,更在眾目睽睽之下要必文逃離蔣家;看到兒子遠去,鳳儀亦捨去手槍哭倒當場,柴九見狀亦決定暫不追究。

寶琦答應 軍隊借米

太平天國的趙將軍帶兵入城後,主動召集眾 米商開會;趙將軍在會上聲明太平天國軍,將不會擾民打亂無錫百姓生計,但同時亦向眾米商要求,以天王洪秀全的名義向他們借存米的三成作為軍糧。眾米商遲疑 間,寶琦向趙將軍問及是否借米之事只此一次,當趙將軍確認後,寶琦爽快答應借米,而其他米商亦無異議。這時趙將軍更向眾人宣布,將委任昔日同鄉彭鏗擔任無 錫團練統領,亦宣布請曾在無錫維持治安的柴九擔任副統領,眾人聽後不禁愕然。 鳳儀探望必文,必文不滿母親要他躲藏多天不露面,但鳳儀說出要兒子靜待機會重奪大權。 彭鏗濫用職權,更強迫柴九以籌集「團練費」之名,向眾商人索勒巨額金錢,柴九氣得說出不幹,寶琦特意約柴九見面,更勸他留任。

鳳儀出招 陷害寶琦

劉芳與必正母子拜祭蔣喬時,遇上鳳儀也前 來拜祭;鳳儀向劉芳哭訴,說必文開了小米舖,因戰亂而欠下了別人五百擔米,因此希望必正能私下借出米糧讓兄長應急。 在母親的拜託下,必正借米更答應不將此事通知寶琦。彭鏗突然要柴九與他上山檢查,更發現有五百擔米行的米出現;彭鏗指寶琦私藏白米,更將寶琦帶至趙將軍前 發落。寶琦幾經辛苦憑機智脫身;兩人回家後,必正自責被鳳儀所騙,劉芳與寶琦一起開解他。 劉芳為了保護兒子,親自與鳳儀對質,更狠狠的恐嚇了鳳儀一頓。柴九巡邏時發現祥發買食物給必文,特意出現教訓了必文一頓,更警告要他不可對付寶琦。彭鏗運 用上司的特權,故意將所有工作推給柴九及他的手下。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1集

 

第二+二集

劇情如下:

必正成長 家人慶祝

寶琦特意請柴九參加蔣家的晚宴,原來因被鳳儀陷害之事,看見必正終下定決 心承繼米行,因此特設宴慶祝;眾人準備祝酒時,必正更特意替亡父設席,向他報告自己已有了承繼家業的志氣。 當眾人正在酒樓開懷暢飲之際,鳳儀偷偷潛入寶琦的房間,更在她的札記上動了手腳。 柴九在早上突然驚醒,更說自己心緒不靈,決定還是早些回團練以防有甚麼問題出現;當眾人吃早飯時,趙將軍突然帶兵到蔣家搜查。 有人通報寶琦與王爺私交甚篤,因此趙將軍要寶琦詳述她與王爺之間的關係。當一眾官兵搜查寶琦的房間時,鳳儀出現,更特意提示官兵,指出寶琦收藏札記之處。

被指通敵 寶琦被囚

趙將軍翻查了寶琦的札記與書信後,直指寶 琦一直不滿太平天國的管治,更懷疑她與王爺是另有企圖;寶琦指自己在札記上曾記下太平天國軍入城管治下的感想,但當趙將軍把札記交回給寶琦後,她卻無法找 到自己寫下的文章…… 趙將軍不理蔣家眾人求情,決定把寶琦帶走收監;在電光火石間,寶琦當眾決定把蔣家掌權的大鎖匙暫交予必正,由他暫時掌管蔣家。正在四出徵團練費卻無功而回 的柴九得悉寶琦被囚後,立時趕往尋找趙將軍;但想不到趙將軍需要前往蘇州,他更向柴九說出已把監管寶琦的責任交給彭鏗處理。 鳳儀向家中各人宣布,因寶琦被收監,因此亦令蔣喬的遺囑無效;而在彭鏗的支持下,鳳儀亦要求必正將蔣家權力交回。

為救寶琦 兵行險著

鳳儀趁寶琦不在,連夜將必文接回蔣家;劉 芳擔心寶琦安危,特意請鳳儀替寶琦求情,更不惜自兒子手中將蔣家鎖匙及印鑑搶去特意交給鳳儀;幸必正及時趕到阻止,更以蔣家當家身分趕必文離開,可惜卻無 功而還。 因想不到方法營救寶琦不禁痛苦萬分的柴九,突然靈光一閃,想出了方法;柴九主動向彭鏗說出將在今天之內籌募足夠的團練費,而他為了完成彭鏗交下的命令,柴 九竟不惜將米商的家人鎖起帶走。 劉芳因擔心寶琦而病倒,但當她醒來之時,欲發現鳳儀帶來染血的布坐於床前;鳳儀更說這是寶琦遭毒打後吐出的鮮血。看到母親被嚇得魂飛魄散,必正氣得趕鳳儀 離開。彭鏗私下安排鳳儀、必文與趙將軍見面,這時卻遇上眾米商,請求趙將軍替他們主持公道,柴九這時開腔……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2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