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集

劇情如下:

廚娘寶琦 機智求生 

廚娘康寶琦隨王爺將御賜白米送往無錫,赫見沿途屍橫遍野。寶琦憑經驗判斷死者是遭 餓死,估計前路還滯留大量飢民,遂建議暫停趕路,但尹千總堅持如期將白米運送。結果如寶琦所料,飢民湧現,企圖強搶御賜米糧,幸得寶琦情急智生,終於說服 飢民首領柴九,以御米換取飢民讓路。

米宴賞賜 正義蔣喬 

無錫慶豐年米業老闆蔣喬樂善好施,把一 半的財產捐出賑災,皇上特派王爺賞賜米宴讚揚,蔣家上下無不興奮。蔣喬命令三子必文、必正和必武挑選心思禮物作王爺的見面禮,當中次子必正的禮物雖然難登 大雅之堂,卻最有心思。 柴九輾轉來到無錫,無意中烹殺了黑幫當家彭鏗的愛犬,柴九慘被毒打。當彭鏗知道柴九的名字後,為洩心頭之恨,竟要柴九從街頭咬著狗骨,邊吠邊爬至街尾。

多年恩怨 揭開序幕

米宴開席前,蔣喬在廚房看到寶琦後,變得心神恍惚,一切被其長房太太殷鳳儀看在眼內,鳳儀等人輕易認出眼前的寶琦,正是當年曾和蔣喬的未婚妻寶燕,遂聯同必文利用二房太太彭嬌,將寶琦是朝廷欽犯的身分公開……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1集

 

 

第二集

 

劇情如下:

 

寶琦被捕 蔣喬求情

鳳儀與彭嬌發現了寶琦的身分後,要必文不動聲色,不影響王爺的情況下通知官差捉人; 寶琦得到消息後四處躲避,柴九發現寶琦躲在水井中,更助她逃走。 寶琦最終被捉被帶到王爺跟前;當王爺得悉寶琦是欽犯之後,竟說出在確定身分後就斬立決;蔣喬聽到後,竟奮不顧身要求王爺放過寶琦。

蔣喬提出 迎娶寶琦

雖面對盛怒的王爺,但蔣喬仍執意向王爺求 情,更直指寶琦之父是位好官,只為救災民才開倉派糧惹來殺身之禍。王爺聽後,仍堅持違反大清律例者便應受罰,蔣喬竟提出也一併將他責罰…… 事情告一段落,寶琦與蔣喬拜祭寶琦父親時,大掌櫃祥發出現向兩人道歉;他說出當年蔣喬父親為何會阻止蔣喬送米協助康家之事。蔣喬提出迎娶寶琦,寶琦答應, 但為了蔣家安寧答應當四姨太。 鳳儀得知此事後,聯同兩位姨太向蔣老太玉如提出反對,但卻反被斥責。

柴九彭鏗 再次結怨

柴九再次得罪彭鏗,又再當街扮狗被羞辱;蔣喬大宴賓客迎娶寶琦時,突然發現必武失蹤;眾人只得暫停行禮四出尋找他。 必武平安歸來,蔣喬竟執意在深宵拜堂迎娶寶琦。必文向工人詢間提高稻田生產之計,柴九主動獻計。
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