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集

劇情如下:

寶琦哭求 柴九幫助

蔣喬突然回到家中,更說決定交贖金於綁匪,寶琦力阻無效。 寶琦不想必武枉死,於是用盡所有首飾財物,賄賂彭鏗的愛人海棠,終成功救出柴九;寶琦請求柴九說出嫌疑犯名字,但他卻提出多番無理要求,寶琦忍不住向他哭 求,但柴九仍揚長而去。柴九突然回到米倉,眾工人對他無罪釋放不禁愕然。

必正功勞 被兄所奪

柴九訛稱蔣喬請他吃飯時,對他說不會交出 贖金,更說如綁匪撕票,將散盡家財對付他們,但如釋放必武,將既往不咎。寶琦躲在一旁偷看此事,感激不已。 必正不斷獨自四出搜尋弟弟,終發現必武被棄在山間;必正馬不停蹄通宵把弟弟揹回城中,終在半路力盡坐下休息。 必文發現必正與必武,竟借機將必武揹回家,更在眾人前說是自己救回弟弟;必正發覺功勞被奪大為光火,但母親劉芳卻要求兒子不要揭穿必文。蔣喬對兒子說出因 寶琦推薦,故想升必正擔任二掌櫃。

柴九率眾 衝進蔣家

鳳儀得知必正受到重視後,借彭嬌之手迫劉芳發毒誓不與她們爭權。 柴九被提升為副工頭後替工人爭取福利,必文先言聽計從,跟著借故將柴九與工人們辭退。柴九帶領被必文解僱的工人到蔣家理論,蔣喬才知兒子刻薄工人。
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5集

 

 

第六集

劇情如下:

 

必文認錯 蔣喬拒受

必文欲向父親奉茶請罪,但蔣喬卻氣憤難平拒絕接受;必文向鳳儀訴苦,鳳儀 指兒子心浮氣躁不懂忍耐,只好請祥發幫忙。吃早飯時,必文突然說出欲離家到北京創業,蔣喬竟贊成,令家人錯愕不已。祥發向蔣喬求情,指不應讓長子嫡孫的必 文離家,更指必文雖犯錯,但蔣喬應借機會好好教導他,但反被蔣喬責罵。

柴九胡言 終被辭退

在慶祝必武回歸的晚宴上,必文收歛氣焰主 動向柴九敬酒,蔣喬大感安慰。 柴九酒後鬧事,說出自己是「四奶奶幫」的人,更說在蔣家只敬重寶琦,不把其他人放在眼中;寶琦見事態已變得不可收拾,當眾宣布將柴九辭退。蔣喬查問為何必 正不出席晚宴,更說這宴會就是為讚賞他;必正聽後一臉苦惱,主動要求父親對外公開將承繼權交予必文,令蔣喬大惑不解。有外省官兵尋找必正,更說丘敏等人被捕請他協助調查;必正看見丘敏與母親被捕,不禁又起惻隱之心……

天災出現 偏加運費

寶琦發現柴九鍥而不捨的表示歉意,終召他進書房將他教訓一頓,亦讓他以工人身分回米倉工作。天災出現,米價大幅漲升;寶琦勸說蔣喬向彭鏗要求減漕運費時,彭鏗主動約眾米商見面,原來他提出欲加漕運費三成……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6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