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集

劇情如下:

為解困局 陸上運米

為了不被彭鏗欺壓,蔣喬接受柴九意見以陸路運米,更叮囑必正同行;必正率 領眾人兼程趕路,蔣喬則努力與彭鏗周旋,但因心紋痛發作,只得回家休息。 必正將米糧運回無錫途中,為了逃避山賊襲擊,眾人只得冒雨推車趕路;此時出了意外令必正手臂脫臼;柴九見此,努力鼓勵工人上下一心克服困境。

寶琦代表 不被重視

寶琦代表蔣喬出席會議,但彭鏗堅持加運 費,寶琦要求眾米商團結起來拒絕加價要求,更說出已盡辦法由陸路運米,不用再依靠彭鏗的漕運。 必正與眾工人快將米運到無錫時,山賊沙震天突然率眾殺到把米糧搶去。柴九不忿失去整批米,向必正提出留下想辦法將米奪回;必正感動,將傍身的火槍及銀票交 託給柴九。蔣喬發現陸運失敗不禁大為煩惱;看到如加運費,米價必然大升令民生更苦,寶琦竟提出將米行結束…… 柴九不惜偽造書信直闖山寨,希望能以謊話將米贖回,但卻被識穿……

柴九盡力 說服山賊

寶琦與眾米商繼續與彭鏗談判,但彭鏗一時激動下誤傷了寶琦;彭鏗探望寶琦向她道歉,但仍堅持加運費。柴九帶山寨的人偷看彭鏗的手下如何風光,更借震天的生日送禮時,以火槍要脅他與自己談判。
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7集

 

 

第八集

劇情如下:

柴九成功 開通陸路

柴九成功說服震天,將米糧運回無錫。柴九更向蔣喬報告,震天已答應沿途保 護米糧陸路上的運輸;彭鏗聽後大怒,更與震天當街對峙……柴九立下大功後回到米倉,眾工人不斷恭維他,更說柴九此次功績,應可由工人身分一口氣升任三掌 櫃;柴九聽後不禁飄飄然,更幻想自己衣錦榮歸的情景……

寶琦出面 保護柴九

在宴慶功上寶琦當眾宣布柴九將升為工頭; 眾人恭喜柴九,但他卻因沒法升為三掌櫃而提早退席。必正在家中發現丘敏成為丫環,嚇得直奔往父親查問;蔣喬向兒子解釋,原來丘敏與她的母親玉卿是被騙子集 團控制,因為同情她們,所以蔣喬做了擔保讓丘敏母女在蔣家工作。 蔣喬因心紋痛暈倒街上,幸遇上懂醫術的西洋傳教士將他救回;蔣喬對四位夫人說出,暫由寶琦掌權管理蔣家生意,自己則專心休養。柴九被襲受傷,寶琦與蔣喬特 意請彭鏗見面,要求他放過柴九。

蔣喬昏迷 蔣家大亂

蔣喬再次暈倒,更被中醫指已死去;幸寶琦要彭嬌去請傳教士再次救助蔣喬。 傳教士需傳教離開無錫,只答應回來後才醫治昏迷了的蔣喬;寶琦發現彭嬌欲為蔣喬續命,只得阻止她被騙。那邊廂,鳳儀決定要替必文奪回蔣家大權……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8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