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+三集

劇情如下:

柴九成功 營救寶琦

柴九一口氣在眾人面前將事情一五一十的說出來,更獲得眾米商及其他人的支 持;趙將軍看到柴九與無錫人對寶琦的愛戴,決定釋放寶琦離開,眾人額手稱慶。柴九回家後請白朗大夫醫治自己被彭鏗所打的鞭傷時,寶琦突然出現探望,但兩人 感覺尷尬。 翌日早上柴九受趙將軍之命抄彭鏗的家;成功將彭鏗自被窩拉出的柴九不禁意氣風發,大感吐氣揚眉。柴九除了帶彭鏗遊街示眾外,為報昔日之仇,柴九更要求彭鏗 與他的手下一同在大街上扮狗啃骨,然後在街上吠叫奔跑。 趙將軍請寶琦與柴九見面,原來他發現無錫的治安日差,想請兩人協助解決;寶琦坦言因為居民糧食不足才會作亂,更要求趙將軍主動配給白米,但卻遭他反對。

為保家人 寶琦當官

為了討趙將軍歡心,寶琦更發揮在王爺府當 廚娘的手藝,特意煮出趙將軍的家鄉菜讓他品嚐;另一方面,寶琦發現發現祥發與必文於後院帶走一大個木箱後便逃去無蹤。 作惡多端的彭鏗,亦受到懲罰,被趙將軍派往照顧那些咯血病病人。無錫雖為太平天國軍佔領,但寶琦亦收到消息,大清軍亦遂漸收復失地。經過寶琦與柴九的努力,趙將軍終當眾宣布,答應每天派米給無錫居民以穩民心;正當眾人高聲感謝趙將軍之際,他亦公布另一個消息,就是太平天國準備授予官職給寶琦及柴九。 眾人明白如果無錫光復,成為了太平天國官員的人就必死無疑,回到家後的必正跪求寶琦,請她讓自己擔任太平天國的官員,而玉卿與丘敏亦準備與必正亡命天涯。

寶琦失蹤 柴九折返

寶琦感謝家人的付出,但當趙大人前往蔣家 授予職銜時,仍是寶琦成為太平天國的官員。另一方面,柴九亦跟隨寶琦領受太平天國的官職;當兩人到將軍府見面時,兩人更借此互開對方玩笑。 晚上趙大人單獨傳召寶琦,更欲對寶琦不軌,柴九及時阻止,卻反被官兵所捉;當趙大人欲開槍殺柴九滅口之際,寶琦再一次挺身而出拯救柴九。 因清軍快將入城,所有太平天國的官員將被護送離開;柴九召集一眾兄弟,將漕運所賺的錢分予大家。寶琦離開前,特意感謝眾人支持,更堅請他們繼續支持必正; 因太平天國軍撤走,彭鏗得以離開咯血病病人集中地。 柴九與眾官兵撤走時,遭到砲彈攻擊;當他清醒過來後,發現寶琦並沒有有出現在集合地點,竟因此捨命趕回無錫尋找她。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3集

 

第二+四、二+五集

劇情如下:

寶琦柴九 一同被捕

柴九趕入無錫,只見遍地屍骸慘不忍睹。柴九依護送寶琦的官兵指示尋覓寶 琦,卻遍尋不獲。無計可施的柴九遇上剛逃出來的彭鏗,向他詢問寶琦下落。彭鏗說看見寶琦身受重傷,更誤導柴九到咯血病人的集中地尋找寶琦。為了從病人中覓 得寶琦,柴九因此被咯血病人吐得一身一面。幾經艱苦,柴九終覓得昏迷了的寶琦,更帶她到白朗神父處醫治。必文與彭鏗相遇,原來必文早已準備了大清黃旗,準 備趁清兵剛入城之際,第一時間出外迎接;當林知府看見必文與鳳儀等人後不禁大樂,更安排他們到衙門共聚。受了輕傷的寶琦終甦醒過來;兩人知已無處可逃,只 得在教堂中邊談往事,邊等待清兵將他們拘捕。

劉芳玉卿 冒死求助

必文與劉芳得到寶琦被捕的消息後,立刻趕 往衙門見林知府,卻竟發現必文與鳳儀已是座上客;鳳儀更對必正說,當必文掌回實權後,將準備讓林知府的親人入股米行。為了營救寶琦,必正召集無錫居民簽下 萬言書,更帶領眾人在衙門外跪求開恩,卻被林知府派官兵驅散。海棠與白朗大夫到獄中探望寶琦,更為她帶來柴九染上了咯血病的消息;寶琦為見染病的柴九,不 惜答應林知府的要求畫押認罪。寶琦在獄中看見被咯血病折磨的柴九,傷痛不已。必武通知必正王爺正於附近作戰,因此必正決定冒險,只帶同數位鏢師護送自己, 欲帶萬言書見正在打仗中的王爺,劉芳等人欲阻止卻失敗。必正準備出發之時,欲發現劉芳與玉卿竟在清晨已帶萬言書離開無錫⋯⋯

眾人挺身 協助寶琦

劉芳與玉卿遇過重重險阻,終成功將萬言書 帶給王爺;王爺得悉此事後大為震驚,但卻只說出無能為力,原來王爺連番吃了敗仗,因此已失去了寵信。林知府突然召見寶琦,更說她已被判死罪,因此特意開 恩,讓她與柴九各自回家三天與家人團聚。當寶琦步出衙門時,發現眾米商與居民早已在等候她;原來是因為眾米商以罷市要脅林知府,才成功迫他放人。寶琦懷感 謝眾人幫忙的心情回家時,竟發現劉芳為了救她而被砲彈炸死,不禁傷心莫名。必文突然帶領彭鏗與林知府的親人欲接管米行,但眾工人卻不聽命於他,必正更帶領 工人離開拜祭母親。病重的柴九,得知林知府欲帶走寶琦,特意前往阻止。在突然到臨的王爺面前,白朗大夫與眾人挺身而出維護柴九,氣得彭鏗面紅耳赤。

王爺出手 拯救寶琦

看到無錫居民上下一心幫助寶琦,王爺終被 眾人的熱誠感動;這時柴九竟突然說出,自己與寶琦是王爺的密探,就連太平天國趙將軍的死亡,也是他們的安排;看到這個機會,王爺竟挺身而出,爽快地證明寶 琦與柴九均是自己的密探。 林知府得知王爺因打敗仗而失勢將會被投閒置散,竟出言挑戰,問柴九與寶琦為何不一早表露身分,更當眾要求王爺不要多管閒事;看到自己竟被一個小官看扁,王 爺被林知府的說話激怒…… 將林知府打發後,王爺向寶琦保證,即使自己回到京後傾家蕩產,也要用盡一切辦法助兩人洗脫罪名,寶琦等大為感動。必正執拾母親遺物時,發現劉芳在出發尋找 王爺前寫下了家書,於是特意取出與家人閱讀當中內容……

彭鏗必文 密謀詭計

必文與彭鏗到處花天酒地,當用盡金錢後, 必文又偕彭鏗回家取銀票;鳳儀見狀,欲阻止必文與彭鏗結伴揮霍,更說現存的金錢是準備讓必文前往廣東開小米舖之用,但必文無法接受自己已無法繼承米行,拒 絕依從母親之願離開無錫。看到將身上銀票輸得一光二淨的必文,彭鏗竟然教唆必文,兩人一起合力對付蔣家。 雖然得白朗大夫盡力醫治,但柴九的咯血病仍無起色;經王爺的努力,寶琦與柴九終還以清白。 無錫眾人關心柴九病情,特意送來各種治咯血病的藥方;寶琦更親自煮藥給柴九,想不到柴九喝下寶琦所煮的藥後,病情竟神奇的穩定下來。

必文發惡 火燒米倉

眾人請在病床中的柴九步出大廳,原來大家 特意提早給柴九祝壽;雖然柴九被病魔折磨得面黃肌瘦,但仍衷心感謝大家,向眾人說出自己的心底話。 晚上夜靜無人之際,突然有一幫黑衣人闖入蔣家;另一方面,鳳儀發現必文一身衣行裝,更裝備了滿身火把。必文向母親解釋,欲潛入蔣家米倉,將它一把火燒光; 鳳儀聽後大驚更欲阻止兒子犯下滔天大禍,但必文卻一意孤行,更把母親推倒。原來是彭鏗帶領手下洗劫蔣家,眾人無力反抗看著家中所有財物被搜刮一空。 鳳儀要求祥發阻止必文,祥發趕到米倉與必文糾纏,必文跌倒更不慎燃著周遭物件;鳳儀趕到米倉,竟看見必文與祥發已被火海包圍……早上蔣家眾人點算損失時, 鳳儀突然出現……白朗大夫決定帶柴九到上海醫病;眾人在碼頭送別柴九時,海棠突然將船票交給寶琦……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4集

 

巾幗梟雄<國語版>25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薰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